墨仙堂

Mo Xian Tang

墨仙堂

一切都從清江三月試春茶說起…一次品茗,一個蔡老師希望在瓷器作畫的話題, 引發一連串的嘗試,陸續克服從景德鎮採購素胚及運送的問題、尋找釉下彩顏料的來源,請老師運筆創作,尋找鶯歌代燒窯廠,素胚包 裝防護,一直到終於提著老師的作品,搭火車赴鶯歌跟廠商洽談代燒合作意向 …

墨仙堂

墨仙堂瓷器

獨特的藝術性

中國陶瓷器具有獨特的藝術性,
它既是日常生活中所用之物,又是供人們品鑒欣賞的工藝美術品,
還是皇家祭祀天地鬼神的器物。它既具有實用功能,又具有審美價值,
它是生活與藝術的統一體。

Portfolio

作品集

一切只希望能將最美的手繪瓷杯,流傳下來…建立一個可賞、可用、可收藏的藝術品…

策蹇歸隱

 
 

策蹇歸隱


策蹇慚遠途,巢枝思故林


空山尋友

 

 
 

空山尋友


今朝郡齋冷,忽念山中客。涧底束荆薪,歸来煮白石。欲持一瓢酒,遠慰風雨夕。落葉满空山,何處尋行迹


仙境探幽

遙看仙境豁心胸。濤翻天箱留詞藻.....

 
 

仙境探幽


遙看仙境豁心胸。濤翻天箱留詞藻。雲罩松林著筆鋒。載酒尋詩春氣發。探幽穿柳露華濃。 貯得奚囊滿。賞心不負 黃山頻放眼。桃李笑相迎。雨霖茵鋪錦。雲開樹向榮。


Explore the trip

探幽之旅

在中國世代相傳、浩如煙海的瓷器中 ,
其名品之精美非筆墨能書,在這裡既有年代最久遠之器,也有其身價最華貴之物;
既有高 大雄偉之器,也有玲瓏秀麗之物;
既有貧民百姓生活所用之器,也有帝王品鑒賞玩之物。

墨仙堂帶您走入陶冶身心,遙看仙境豁心胸的奧妙心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