‵Avuwan灶咖


活動市集




一口灶夜市




  由「教育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知識跨界應用能力培育計畫」指導補助的【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─東臺灣飲食的文化觀察、批判與實踐:東大 'avuwan灶咖的跨域創造】(簡稱:東大 'avuwan灶咖計畫)於3月29日開始定期在臺東大學人文學院1樓灶空間,熱情點亮灶空間,展開校園夜市生活!





過去兩年半,學校師生使用灶咖空間分享交流烹調飲食的各種生活經驗、知識和食安教育,這學期也在校園內積極推廣共煮共食活動;現在更進一步善用戶外廚房灶空間,將時間延續到夜晚,一個月一次的夜市,是人與人交流的時光,透過食物敏銳五感,享受美食也品嘗文化,探索如何共創可能、共思議題、共享願景。





「一口灶夜市」相揪作伙來,取名源自以前農家社會,家庭人口眾多,煮飯烹飪用的爐子稱為「大灶」,台語有句話說得好,形容一家人叫「同一口灶」,蘊含的深義是,同一家人,吃好吃歹沒關係,有福同享有難同擔,同心共力,青菜蘿蔔也甘之如飴。安一口灶,象徵著安身立命、人丁興旺等豐富意義。而灶的餘火溫暖著身體更聯繫著大夥們圍聚吃飯的情感。





「一口灶夜市」希望帶來溫暖的燈火,一個自在消費與交流分享的場域,夜市攤位由全校師生與臺東在地品牌共同組織,有;橋chiao獨立互助工作室、自己來+民族服飾.雜貨.café、哈畝笠友善農場、野人好生活、巷子裡的甜點咖啡屋、有人在家、有時散步、按摩體驗以及校內教職員生共同熱情參與,擺攤、歌唱、玩樂器、談天說地……多元形式,自由開發創意。



一口灶夜市的粉絲專頁



隨時關注粉專才不會錯過精彩的活動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