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資訊


艾蘭哥爾藝文咖啡館展覽活動(106/04/1~04/30)

朱建銘、江明哲、黃文章 聯合攝影音樂美術展

行走在水墨山水間【北越下龍灣之美】

攝影: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-朱建銘 醫師
素描繪畫:台東基督教醫院-江明哲 醫師
音樂:台東基督教醫院-黃文章 醫師、
演出越南音樂家-鄧泰山 鋼琴音樂作品
展覽日期:106/04/1~30 
開館時間:週二~日AM9:00~PM6:00
地點 :台東美術館-艾蘭哥爾咖啡藝文空間
活動簡介:
新住民融入在台東的山與海之間,二十多年來,越南(vietnam)辛勤的新移民組織第二代的家庭,在各行各業中扮演默默貢獻德角色。由於文化的類似性,越南人民取得民間共同的信賴度,在生活、飲食、節慶都能融入台東的社會。
統一的越南人民共和國,雖然與台灣沒有正式的邦交,但是在經貿醫療的交流沒有中斷,在曾經影響國際疾病的SARS危機中,第一例病患就在北越的河內醫院被診斷出來,之後,台灣醫療界開始援助越南的醫療,肝臟移植手術就是具體成功的結果。
在昔日中南半島的美越長期戰爭中,越南人民顯露出強韌的民族性,在戰爭的痛苦和家人離喪中,越南年輕人遠渡重洋,離鄉背井,許多孩童被認養在歐美的家庭裡成長,其中也有遠嫁到台灣的婦女,在組織了家庭後,融入台東成為偏鄉一份子。
越南的風土民情在中南半島是卓越優美的,北越下龍灣的景色,更列入世界文化的遺產之列,鄰近的中國廣西桂林,陽朔山水,遠不及下龍灣的壯麗和廣闊,這次展覽的照片和風景素描,只是呈現越南之美的一部分,船行下龍灣的群山之中,猶如行在水墨的山水之間。

跨文化系列講座:
一、無國界人道醫療 
主講人:江明哲 醫師 
二、語言公平、司法、通譯制度 
主講人:陳允萍 老師 
三、多元的咖啡文化 
主講人:張弘典 老師

 

 

指導單位:
台東縣政府文化處-台東美術館

主辦單位:
艾蘭哥爾咖啡

協辦單位:
台灣司法通譯協會
台東縣社會福利聯盟 
台東縣城鄉深耕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