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管


Bai Guang Yao

白燿光

白燿光 台南善化人 熱愛佛學,2008年皈依師父坐下;另因家父熱愛書法,傳承其志向,尋訪名師,學習書畫,以張其志。年輕軍旅倥傯,無暇自學,迄2012年退役前,拜台東蔡亞軒為師,後老師赴外地求學,於2013年由其父蔡慈要老師接教,師承至今,獲益良多,自許終其一生,從其師、其父,推廣佛學及書畫瓷器藝術,見其傳世,以為己任。

墨仙堂

父親之心

父親的城堡

在孩子的眼裡我可能很偉大,
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爸爸,但是我有顆父愛之心,
我願引導他們,我也可接受他們的選擇,
只要他們願意,我城堡之門永遠為他們而開。

Set Of Life

生活集

一切只希望能將最美的生活記錄下來…

親子共同成長

 
 

親子共同成長


孩子的成長,是每個父母最掛心的一件事,除了學校教的學問外,還好我們有共同的書畫話題,一起在成長路上相伴相惜,讓孩子是朋友也可以是畫友,建立起親子更緊密的聯繫。


踏青尋景

 

 
 

踏青尋景


書畫世界,讓我更期待與大自然相遇,觀察大自然的哲理,運用於書畫的意境上,讓我更珍惜與家人的每一天,也更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改變,這是書畫世界帶給我無價的體驗。


學無止境

 
 

學無止境


感謝臺東大學的培育,讓我們一家人都能選擇在地學習,就近發展的人生舞台,每一個階段的學習,都是下一階段成就的動力,感謝臺東大學的美與學術文化的薰陶。


Cai Chi Yao

蔡慈要

墨仙堂

擔任墨仙堂文創總監,一切都從春江三月試新茶開始,一個清爽的午後,一個瓷器與書畫的邂逅,一直延續千年詞意與書畫的慧命…讓文人雅士能賞畫、讀詩亦能品茶。

蔡老師字逸嵐,澎湖縣西嶼人士,家學淵源、廣文博讀,其書法以魏碑及柳公權、歐陽詢為入門基礎,遍臨唐宋名蹟,尤以宋徽宗瘦金書體更為出色,其行筆流暢,直達以畫入字之精要,神韻渾然天成,令人擊節稱賞。繪畫更以傳統筆法入手,奠定堅實基礎,進而以大自然為師,遊歷中國諸名山大川,充實其創作內涵。觀其繪畫,用筆剛勁,起伏頓挫流暢,如行雲流水,皴法點染,荒率秀峭,有不食人間煙火之感。山水煙雲,飄渺幻化,宛如仙境,實達天人合一境界。

蔡老師自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後,即定居台東市,從事繪畫教學及創作,多次個展深受肯定,因而從學者眾,並受聘擔任台東縣美術家聯展評審多年,由於深愛中國文化,而致力於中國古文物之收藏及研究,因而擅長書畫及古文物之鑑定。並於民國85年創辦私立東方美術館,提振地方藝術文化水平,不遺餘力。

蔡老師書畫創作素材從傳統宣紙、棉紙、木質(材)一路延伸,其中更克服複合材料之工藝應用,將木質瓶器加上金銀扣,直到現今的瓷器書畫創作,均盡其思量乃得圓竟其事,逐步豐富各型瓶器生命,並展現瓷器與書畫相競之美,相合之融,應用之廣,並期許為現代陶瓷藝術做一最佳註解。

老師之心

老師的期許

蔡老師傳承中華文化古典書畫及山水,以發揚其文化傳承為己任,
在地深耕為目標,前已策畫多場展覽,深得文藝價值肯定,
現今其將書畫及山水以更艱難方式,創作於瓷器上,
期間不論瓷器造型,釉彩選料及窯燒技術,
均比傳統書畫複雜,其完美作品之珍貴,更不可言喻。